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海大附中生抗癌 募逾百萬善款

海大附中學生林靖彥罹癌,學校家長會幫他籌募醫療費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發起「一書一希望」活動為他募款抗癌,基隆市政府認購十五萬元。(記者俞肇福攝)

海大附中學生林靖彥罹癌,學校家長會幫他籌募醫療費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發起「一書一希望」活動為他募款抗癌,基隆市政府認購十五萬元。(記者俞肇福攝)

2023/11/21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設高級中學漁業科二年級學生林靖彥,因罹患「骨盆惡性結締組織增生性小圓細胞腫瘤」,由於屬於重大惡性罕見腫瘤需要化學治療及投放標靶藥物,學校家長會幫他籌募醫療費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發起「一書一希望」活動為他募款抗癌,基隆市政府認購十五萬元。海大附中昨天舉辦感恩活動,林靖彥到場收下善款,帶著師生與各界的關懷,繼續勇敢地往抗癌之路邁進。

單親家庭 需標靶治療

海大附中漁業科老師劉靜宜表示,家住新北市萬里區的林靖彥與單親媽媽相依為命,因為不捨擔任看護的媽媽早出晚歸,貼心的他很小就學會自己煮飯,讓媽媽下班回家,吃到愛的晚餐;劉靜宜說,她告訴林靖彥只有教育才能翻轉人生,林靖彥努力學習,每學期保持前三名,希望能考上海大漁業系就讀,改善家境。

不料,今年暑假林靖彥高燒不退,轉診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才確診是罹患罕見癌症。海大附中家長會長何美英發起募款活動,為林靖彥募集醫療費用,初步設定一百萬元,本月十五日就達標。何美英昨天把募款一三一萬五○八六元的「抗癌勇士醫療金」交給林靖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