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接駁車新措施 試辦首週等嘸人

溪頭試辦接駁車新措施等嘸人。(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試辦接駁車新措施等嘸人。(記者謝介裕攝)

2023/11/20 05:30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立冬後首波冷氣團報到,合歡山和溪頭呈現兩樣情。合歡山湧入大批遊客,停車場爆滿一位難求,溪頭則因氣溫驟降,遊客入園意願降,由南投縣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往返溪頭接駁車新措施,十八、十九日首度上路,雖全程接駁免費,卻出現「等嘸人」景象。

氣溫驟降 影響遊溪頭意願

南投縣府為解決溪頭假日塞車問題,前日、昨日兩天首度開出免費接駁車,讓遊客從鹿谷茶業文化館上車,但這兩天搭接駁車的人不多,縣府表示,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避暑勝地,氣溫比山下低了五度以上,近日冷氣團來襲,園區氣溫驟降,影響民眾入園意願。

此外,溪頭園區內有三處停車場,加上周邊路旁可供停車場所,共可提供一千五百個停車位,昨天是一般星期假日,園區停車位未停滿,自然搭乘接駁車意願不高。

縣府指出,推出接駁車新措施,主要是在改善假日溪頭對外交通打結問題,試辦兩個月都選擇假日執行,未來仍按班次時間表發車,原則上十五至二十分鐘發一班車,採雙向對開方式,並在茶業文化館、內湖國小及溪頭第一停車場設三個停靠點,提供有需要的民眾搭乘。

合歡山遊客爆多 塞車3天

合歡山從十七日至十九日都是遊客爆多,前日、昨日週休假日,開車和騎機車遊客都很多,有人凌晨就摸黑上山,台十四甲線合歡山部分路段從凌晨就塞車,主要是停車場客滿,車子在場外排隊,加上有遊客違停在路邊,武嶺路段甚至出現雙線道只剩一個車道寬情況,警方一早就開始整頓交通,勸離違停者,找不到車主的即開單告發。

因天氣變冷,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園遊客不多。(記者謝介裕攝)

因天氣變冷,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園遊客不多。(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