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散比照跨年規格 北捷祭3措施

賽後人潮疏散還算順暢。圖為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口。(記者陳志曲攝)

賽後人潮疏散還算順暢。圖為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口。(記者陳志曲攝)

2023/11/19 05:30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Home Run台北大巨蛋預備賽」昨下午一點開打,開放一萬兩千多名觀眾進場,面對首場測試賽,台北捷運比照跨年及燈會數十萬人次的疏運規格,採「人潮疏導管制」、「加密列車班距」、「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等三大措施,連警察局等相關局處也出動協助指揮交通,昨入場及散場進行順暢,現場於球賽結束十五分內疏散完畢,也未有塞車情形。

北捷昨天祭出跨年及燈會疏運的規格,於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採三大措施,加強人潮疏運,靠近大巨蛋的國父紀念館五號出口在十點卅分左右陸續出現人潮,配合進場時間,捷運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縮為約三至三.五分鐘,散場後往頂埔或台北車站方向的列車,最密班距約二.五至三分鐘;北捷站務處長胡正倫表示,會將此次經驗進行全面檢討,為往後賽事及演唱會做準備。

多搭大眾運輸 車位沒停滿

興建大巨蛋的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整體動線與交通維持比想像中好,很意外開車來的觀眾比例不高,還有三百多格汽車位沒停滿,僅約兩百人騎機車來,近九成觀眾透過大眾運輸前往場館,至於離場疏散時有把南、北兩側的開口都打開,讓觀眾可往鄰近的松菸園區逛街,有助於疏散人潮,一萬多人的壓力應還算能承受,一般約半小時就可慢慢散走。

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林育生說明,昨大巨蛋鄰近交通的整體車輛通行順暢、無塞車情形,大巨蛋也開放九六九格停車空間,這次賽事尖峰時間僅停到六成,不到下午五點人潮已疏散完畢,除交通局加派接駁車、北捷增派車次外,可能因是預備賽,民眾約在球賽八局上下就陸續離場。

加派接駁車、警指揮交通 15分鐘完成散場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受訪表示,散場約十五分鐘內疏散完畢,且觀眾幾乎沒在站牌等太久就有接駁車;北市捷運局表示,人潮進入車站至現場紓解約十五分鐘,截至昨下午五點止,國父紀念館站運量約二萬二千人次,較上週同期增加約七千人次。

根據記者現場觀察,雖球賽約於下午四點廿分結束,但觀眾陸續在四點就出場,多怕散場人流壅塞,沒待到最後,直到結束皆未有壅塞情況;民眾直呼,原以為散場會塞爆,沒想到蠻順暢,有人潮但行走順利。

汽車與機車可以憑票停入大巨蛋停車場。(記者陳志曲攝)

汽車與機車可以憑票停入大巨蛋停車場。(記者陳志曲攝)

賽後有接駁車,將民眾送往公館、台北車站等地。(記者陳志曲攝)

賽後有接駁車,將民眾送往公館、台北車站等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