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珠芭樂減產7成價漲 果農未獲益

2023/11/1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到八、九月大雨與颱風影響,全台珍珠芭樂減產約七成,價格持續上漲,頂級品市價漲至每台斤上百元,但因產量銳減,果農能採收的珍珠芭樂不多,並未因高價而獲益。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十一月十五日交易行情,各品系的番石榴處於高檔,成交量最高達三萬三千公斤的珍珠芭樂均價每公斤七十四.四元,上品一○二.八元;成交量兩千公斤居次的帝王芭樂均價每公斤八十三.六元,上品一二六.九元。

嘉義縣新港鄉海瀛村芭樂果農劉秀寬指出,今年是芭樂農難過的一年,八、九月連續豪雨致植株泡水,緊接著炎熱高溫,嚴重影響芭樂根系發展,落果嚴重,加上小犬颱風狂風侵襲,導致不少芭樂掉落。

中埔鄉金蘭村張姓果農說,此時原本是珍珠芭樂盛產季,以往週一停市,週日不用採收,週一到週六則要採收,但天災導致產量銳減,目前一週只能採一天,如同「週休六天」,果農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