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杭菊芋頭節開幕 6條賞花路線

杭菊芋頭節昨在銅鑼鄉秋美人農場展開,杭菊、波斯菊花海美不勝收。(苗縣府提供)

杭菊芋頭節昨在銅鑼鄉秋美人農場展開,杭菊、波斯菊花海美不勝收。(苗縣府提供)

2023/11/1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杭菊芋頭節昨天開幕,一連兩天在銅鑼鄉「秋美人農場」熱鬧展開,周邊杭菊、波斯菊花海美不勝收,吸引大批遊客造訪。銅鑼鄉農會表示,銅鑼是國內最重要的杭菊產地,每年開花時節,白色杭菊如雪花落地、黃色杭菊金燦奪目,十一月底前是最佳賞花期,農會規劃有六條賞花路線,歡迎民眾把握時機來賞花。

銅鑼鄉九湖台地種植杭菊有八十多年歷史,擁有全國唯一的產銷專區,每年十一月杭菊盛開季節,黃白相間的杭菊為大地鋪上繽紛的色彩。另,銅鑼鄉中平村一帶種植一百餘公頃的檳榔心芋頭,質地細緻、香氣濃郁,與杭菊同為帶動銅鑼經濟重要的農作。

年度銅鑼杭菊芋頭節昨天開幕,活動主場地秋美人農場湧進大量遊客,徜徉在花田間拍照,場邊的農特產市集也熱鬧滾滾。銅鑼鄉農會說,今年杭菊栽種面積四十公頃,遍及九湖、樟樹、朝陽等村,規劃有六條賞花路線,十一月底前是最佳賞花時機,相關花況可上農會臉書粉絲專頁「花現銅鑼」掌握。

此外,農會指出,銅鑼杭菊採收前,農糧署會同縣府、農會逐一採樣並進行四百一十一項農藥殘留檢驗,確保在安全值內才准許農民採收,並於杭菊產品外包裝上印有「銅鑼鄉杭菊產地團體商標」為消費者食品健康把關,請消費者安心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