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道樹樹根竄進住家 地板遭破壞

議員陳雅惠指五權南路榕樹樹根,竄到住家破壞地板。(陳雅惠提供)

議員陳雅惠指五權南路榕樹樹根,竄到住家破壞地板。(陳雅惠提供)

2023/11/11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道樹若種植不對,會破壞人行道的路面,民進黨市議員陳雅惠昨在市議會指出,榕樹會破壞路面,但還發生樹根「侵門踏戶」延伸至住家,破壞大理石的地板,要求市府要慎選種植的樹木,不要隨便亂種;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未來會慎選樹種。

此外,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表示,很多公園所種的樹木太小,台中市天氣又熱,民眾到公園遊憩,卻因無遮蔭之處,要求建設局在小樹長大之前,應有提供民眾遮蔽的設施;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正規劃美樂地計劃三.○,就是會設遮蔭的相關設計,首先年底及明年初會在梧棲漁寮運動公園及后里森林公園試辦,若成效不錯,擴大在五至十處公園推動。

市議會昨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的業務質詢,市議員陳雅惠、陳淑華、蕭隆澤、張芬郁、陳俞融、謝家宜表示,南區五權南路種有多株榕樹,有多株的樹根不但破壞了路面,還「侵門踏戶」竄進住家、破壞住戶的地板。

建設局表示,三月底已先行辦理局部斷根處理完成;但因榕樹樹根生長快速,建設局已擬定移植計劃書,預計本月提送景觀植栽委員會審議,審核通過後即刻辦理改善。

樹根竄到住家破壞地板。(陳雅惠提供)

樹根竄到住家破壞地板。(陳雅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