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氣切兒進幼兒班碰壁 家長求助無門

2023/11/10 05:30

〔記者謝武雄、陳璟民/桃園報導〕九年前嘉義市因車禍重癱五九九天的四歲半女童「珣珣」張羿珣,經嘉市府、公益團體協助,宣信國小幼兒園更新氧氣製造機、添購抽痰機等,一園入學夢,傳為美談,相較之下,桃園市議員張碩芳昨在議會定期會質詢,直陳有家長為二歲半氣切孩子,半年前申請進入國小附設幼兒專班,開學時校方才通知要自行找抽痰設備及助理員,否則無法入學,媽媽求助無門,反觀雙北早已建立完善的作業流程,教人情何以堪。

市府︰婦幼局成立後會專責處理

副市長王明鉅答詢說,護理之家照顧老人,不照顧小孩,學校照顧特教兒童,不會照顧要抽痰的兒童,市府的確未建立標準作業系統,明年婦幼局成立後會專責處理這塊業務,市府會整合衛生、社會、教育等局處業務,南、北區各設特殊托育體系,透過源頭管理,事先掌握個案需求與特殊托育體系銜接解決問題,從托育到幼兒園、小學等完整銜接。

衛生局長劉宜亷表示,桃園市有四十七家護理之家,照顧服務員幫老人家抽痰不是問題,但還是不敢幫氣切幼童抽痰,未來會找護理之家或醫療院所來協助。

教育局長劉仲成說,特教學校非醫療人員可執行抽痰工作,但不包括一般學校學前教育,該局已於十月廿三日行文教育部釐清適法性疑義,若一般學校可執行相關照護工作,該局將編列經費提供學校必要的人力及設備,並請衛生局協助提供執行人員的專業指導。

張碩芳反映,這位媽媽三更半夜打電話哭訴說,若住在雙北,校方早在半年前就會告訴家長要準備哪些事情、要到哪裡找資源及合格助理員等,桃市卻非如此,衛生局雖表達可提供助理員現場抽痰,但桃市助理員有幼童抽痰經驗者是零,護理之家也沒收容○到六歲的重症兒童,他們就像被踢來踢去的皮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