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溪「甜根子草」盛開 雪漫千頃地

宜蘭縣蘭陽溪甜根子草大爆發,白色花穗隨風搖曳宛如雪花紛飛。(石姓攝影師提供)

宜蘭縣蘭陽溪甜根子草大爆發,白色花穗隨風搖曳宛如雪花紛飛。(石姓攝影師提供)

2023/11/0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時序入秋,又到了宜蘭縣蘭陽溪「甜根子草」盛開的季節,在泰雅大橋到蘭陽溪出海口之間的高灘地,白色的花穗隨風搖曳,宛如雪花紛飛,放眼望去,地面好像覆蓋白雪,層次豐富又浪漫,是宜蘭縣不能錯過的秋季限定美景。

防風定砂 遠望近觀皆美

每年的秋冬季節,在東北季風吹襲下,蘭陽溪裸露的河床常有揚塵,從二○一二年起,水利署第一河川分署在中下游的高灘地栽種「甜根子草」來防風定砂,藉此防塵、淨化水質及營造獨特景觀,人工種植面積累計約一百公頃,再加上自行繁衍後,蘭陽溪的「甜根子草」總面積已廣達一千公頃。

限定景色 將持續至12月

第一河川分署表示,「甜根子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河床溪畔,可長到三公尺高,隨著秋意漸濃,蘭陽溪「甜根子草」已陸續盛開,乍看之下彷彿降下瑞雪,近距離觀賞又像是鋪上柔軟的白地毯,遠望、近觀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宜蘭縣石姓攝影師說,在連接三星及大同鄉的泰雅大橋、壯圍鄉新南堤防,是觀賞「甜根子草」的適合地點,在清晨或傍晚到場捕捉畫面,色調更柔和,怎麼拍都好美。

蘭陽溪「甜根子草」大爆發,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取景拍照,第一河川分署表示,盛開期將持續到十二月,想體驗一望無際的白色花海要把握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