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篇小說獎首獎-陳二源 花農故事轉生為小說

短篇小說獎首獎-陳二源。(記者陳奕全攝)

短篇小說獎首獎-陳二源。(記者陳奕全攝)

2023/11/05 05:30

短篇小說獎首獎陳二源表示,故事雛形原本是散文體裁,因為朋友的提點,他決定放手一試,加進更多元素,擴寫成小說,一舉獲得短篇小說獎首獎,「首先要很感謝想像朋友寫作會的林楷倫與左耀元的建議。」故事以花農經驗為底,寫返鄉青農承接家務,與面對重病父親,兄弟倆相濡以沫的情感。

陳二源上台致詞時提及,幾年前父親危急的病況,使他向土地公問事,擲出三個聖筊,「祂要我不要做任何事情,就是『等待』,我並非迷信,只是覺得人生無助時很需要這樣相信某件事的力量。」除了信仰,閱讀文學作品,也帶給他同樣的平靜,他透露近年寫作,總不斷追問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現在明白了,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帶給有同樣迷惘的人,平靜的力量。」至於獨得林榮三文學獎最高額獎金,打算如何使用呢?他笑答:「我會帶我一歲半的小孩去日本玩。」

(記者董柏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