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降溫 工作隊可望11月中旬解編

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持續在台南進行防疫工作。(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持續在台南進行防疫工作。(疾管署提供)

2023/10/28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連續一個月下降,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登革熱應變工作隊隊長羅一鈞表示,預估下週可達高峰病例數減半的目標,十一月底目標每天病例數降到個位數,工作隊也可望十一月中旬解編或降級。

本土病例連1個月下降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降溫,上週病例數一四五一例,較前一週的一五七一例降幅約八%,近五日病例數較上週同期下降十三%,且病媒蚊指數持續處於相對低點,估計病例數將進一步下降。

羅一鈞表示,下週有機會達高峰病例數減半的目標,也就是一一一一例以下,但仍希望整體疫情加速下降,朝每天病例數降到個位數前進。至於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工作隊是否解編或降級?羅一鈞表示都有可能,不過仍要視後續防治規劃而定。

預期暖冬 羅一鈞︰持續防疫

羅一鈞說,由於今年預期是暖冬,目前也跟台南市討論啟動「滅孓保全計畫」持續壓制疫情,初步規劃十一月初至十二月初執行,在十一月的第三週動員社區清除孳生源。

根據疾管署統計,昨天新增二四三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全國累積一萬九七五六例,分別為台南市一萬七四七五例、高雄市一一三四例、雲林縣五九○例、屏東縣一六一例、嘉義縣一二一例、新北市七十一例、台中市四十三例、台北市四十例、桃園市卅四例、嘉義市廿二例、新竹市十八例、彰化縣十三例、新竹縣十二例、南投縣十例、宜蘭縣五例、苗栗縣三例、基隆市二例、澎湖縣一例、台東縣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