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半島世界歌謠祭 民謠、爵士樂共響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民謠國寶與爵士樂團共演。(記者蔡宗憲攝)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民謠國寶與爵士樂團共演。(記者蔡宗憲攝)

2023/10/22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二○二三年半島世界歌謠祭昨晚在恆春西門廣場,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跨時空對奏—豪華爵士搖擺」,爵士與民謠共創,將古城打造成古調新譯的大型搖擺舞池,民謠國寶張日貴與陳英阿嬤更與年輕的自己跨時空對唱,場面感人。

爵士樂手改編恆春半島民歌

開場由美國、加拿大、台灣等跨國音樂家聯手組成的TPO爵士大樂團,將九○年代發行的《恆春半島民歌紀實》中的老錄音,以爵士樂曲風改編詮釋,結合Big Apple大蘋果搖擺舞團,為活動開場掀起熱鬧氣氛。還有實驗音樂鬼才DJ林強演出,曲風呼應傳統與創新,也帶來另一波高潮。

接著由兩位國寶級民謠傳藝師陳英、張日貴領銜,分別帶領滿州民謠協進會、恆春思想起民謠促進會演出,一首首橫越半世紀的老錄音與滿懷性情的珍貴嗓音,串起落山風的歌聲,共融出屬於這個地方獨有的文化,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與民謠家族老中青三代同台獻唱,盼持續傳承。

民謠國寶陳英、張日貴獻唱

周春米表示,今年國際化轉型為「半島世界歌謠祭」,是屏東縣政府年度重大節慶活動,邀請七國樂手一同參與,讓在地文化與國際接軌。為延續歌謠傳唱,屏東縣不但培育民謠新生代,亦積極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明年民謠傳藝師們將受邀前往美國演出,讓歌謠跨出半島、走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