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重罰亂丟垃圾 6週裁處逾4500件

2023/10/1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七月與萬華區里長座談時,有九名里長提案要求增加環保稽查人力取締亂丟垃圾,環保局自八月十五日起將亂丟垃圾、菸蒂等七類污染環境行為從重處罰。統計顯示,新制上路至九月底,已開罰超過四五○○件,亂丟垃圾狀況已有改善。

北市八月十五日起,針對垃圾未依規定排出或隨意棄置;拋棄菸蒂;違規廣告物;家畜在道路或其他公共場所便溺未清;於路旁或屋外曝晒、堆置有礙衛生整潔之物;亂吐檳榔汁渣、口香糖;污染地面、水溝、牆壁其他土地定著物等七項污染環境行為,罰鍰提高為二四○○元至三六○○元不等。

環保局統計,至九月底開罰逾四五○○件,以亂丟菸蒂為大宗,共二三一七件;其次是亂丟垃圾一五二九件;污染地面、水溝、牆壁其他土地定著物也有三○五件。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科長鄧淞駿表示,違規數量增加是因為加派巡查員稽查,萬華區里長也認為據點垃圾減少,整體環境變好;他提醒,「未依規定排出或隨意棄置」包含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廚餘及巨大垃圾,違規可罰三六○○元,換算可購買七二○個十四公升專用垃圾袋,市民不要違規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