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土庫越港里集會所動土 可供150長者用餐

雲林縣土庫鎮越港里集會所興建工程已於14日正式動土。(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土庫鎮越港里集會所興建工程已於14日正式動土。(記者林旻臻攝)

2023/10/17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土庫鎮人口約二萬七千多人,由於越港里社區活動熱絡頻繁,既有集會所老舊不敷使用,經中央補助加上縣府、議會預算支持,將斥資一八四九萬元興建越港里集會所,預定施工期間約一八三個日曆天。

土庫鎮越港里集會所興建工程已正式動土,將興建地上一層樓建築,基地使用面積約為九四.九九坪,以無障礙及長青友善空間設計規劃,整體造型意象融入歷史建物土庫故事屋。

鎮長陳特凱說明,越港里集會所完工後可作為里民聚會、研習、室內活動、洽辦公事、社區防災、社區關懷、投開票所、座談會等多用途空間,提升公所為民服務的效能,對促進村里發展及凝聚鄉親的向心力,發揮相當大的功效。另外,也一併規劃長青食堂中央廚房空間,未來可向在地長者供餐。

立委林文瑞表示,得知地方需求後,他協助向內政部爭取四百萬元經費,讓原本僅能容納約卅人的集會所,改建後可因應未來高齡化需求,提供一五○位高齡長者在長青食堂用餐,同時配合里內、鎮內各項活動舉辦,提供鄉親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

縣長張麗善說,期許完工後,能充分利用這個空間活化地方,促進村里發展、凝聚鄉親向心力,也讓長輩在地安養、在地老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