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街角遇見設計 東區展6作品

剪紙設計師「25度」在東區行人等候中島上設計立面舞步教學裝置,讓過馬路變成很嘻哈的事。(北市文化局提供)

剪紙設計師「25度」在東區行人等候中島上設計立面舞步教學裝置,讓過馬路變成很嘻哈的事。(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3/10/1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街角遇見設計」即日起在台北市東區登場,以「東區,直直走」為主題,打造六座獨具特色的設計藝術作品,以多元設計手法與地域互動,讓民眾用全新視角回顧忠孝東路商圈的文化特色與歷史故事,展期至十一月十九日止。

文化局自二○一三年起推出「台北街角遇見設計」,利用城市空間,以創意視角重新述說城市的生活故事,今年以台灣流行文化的「忠孝東路商圈」為舞台,網羅跨領域設計師合作,創作各異其趣的街頭裝置作品,橫跨各個時空節點,結合過去故事與當代面貌,打造似曾相識卻與眾不同的新東區記憶。

剪紙設計師「25度」在東區行人等候中島上設計立面舞步教學裝置,藉拼貼剪紙及撞色配色,表現街頭舞者隨興跳舞的節奏及腳步,民眾可透過QR Code欣賞設計師所選的歌曲,跟著動作翩翩起舞,將過馬路這件平凡小事,變成很嘻哈的事。

藝術家「姬」以「東區各種流行商業文化記憶符碼」為題材,用誇張廣告看板記錄曾經的奇妙事物,讓東區過去活絡的城區記憶再現。設計師林容伊蒐集各時期背景,打破時間與空間限制,用拼貼手法堆疊出屬於東區的輪廓面貌,以碎片式的記憶切角,解構又重構大家對東區的記憶。

設計師林容伊蒐集忠孝東路商圈各時期背景,用拼貼手法堆疊出屬於東區的輪廓面貌。(北市文化局提供)

設計師林容伊蒐集忠孝東路商圈各時期背景,用拼貼手法堆疊出屬於東區的輪廓面貌。(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