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台灣布袋戲 雲縣與美木偶中心簽MOU

雲林縣府與美國西北偶戲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偶戲文化藝術。(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與美國西北偶戲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偶戲文化藝術。(記者黃淑莉攝)

2023/10/15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美國西北木偶中心館長Dmitri Carter去年來雲林布袋戲館舉辦展覽,在台期間與在地布袋戲大師交流,並向在世界各地朋友介紹雲林的布袋戲,今年縣府進一步與西北木偶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就偶戲文化藝術進行學術交流、研究合作、學術出版及策展,並與其他MOU組織共同推動,讓偶戲成為全球指標性的重要慶典,也讓布袋戲從雲林展延到世界舞台。

Dmitri Carter說,很高興有更多的機會介紹全世界的朋友到台灣、來雲林看布袋戲,並表示,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很好的契機,明年台灣布袋戲傳習中心將落成,很高興有機會跟縣府合作,讓木偶藝術越來越棒。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西北偶戲中心館長去年來台,今年又帶許多偶戲界學術界友人來雲林參與國際偶戲節,為傳承及推廣布袋戲文化,縣府長期扶植在地布袋戲團,並積極與國際合作,今年初與法國的國立夏勒維高等偶戲藝學院簽MOU,現又跟西北木偶中心簽訂,另縣府也與台灣十二個縣市簽署偶戲大聯盟MOU,未來將持續推動台灣布袋戲,讓偶戲成為全球指標性的重要慶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