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1.9億調解款爭議 議員:應究責柯文哲

2023/10/15 05:30

蔡詩萍稱要向文化部追討、不排除法律途徑 議員批刻意不打柯並抹黑中央

〔記者楊心慧、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昨指出,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在拜會議會國民黨團時稱,對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留下的北流一.九億元調解款爭議,「會持續追討文化部,若文化部不給錢,則會採取法律途徑」,是貫徹國民黨意不打「柯」並抹黑中央,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避談政治考量,強調持續溝通,必要的時候,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來解決。

蔣萬安︰必要時盼透過各種方式解決

蔣萬安昨表示,他上任後積極面對前市府所留下一.九億元調解款爭議,包括跟文化部、廠商溝通協調,決定以墊付款的方式先行支應,減少利息的支出;此案已送到議會,盼議會能支持;至於「提告是否為選項」,他僅表示必要時,盼透過各種方式解決。

文化局︰並非要告文化部 仍持續溝通

台北市文化局昨補充說明,目前已與文化部有盡快解決、避免浪費公帑的共識,至於「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說法,是說明將依法行政的邏輯延伸,並非將提告文化部,雙方仍會持續溝通。

林延鳳指出,文化部已清楚說明,柯市府在行政院核定增列十五億元預算前,就在未經核定的情況下擅自發包施作,又於開幕後提出工程爭議款一.九億元,要求文化部支應,並未依當時委託北市府代辦的協議書「以核定預算為限」規定,妥適控管工程費用上限,導致釀成爛攤。

林延鳳︰幫柯付錢開惡例 讓他有恃無恐

「柯文哲任內不處理,蔣萬安卻僅以『阻止利息』為由,要幫柯付這筆政治遮羞費息事寧人是大開惡例!」林延鳳痛批,認賠付錢是姑息養奸,讓柯更有恃無恐,質疑蔡詩萍隨國民黨起舞貫徹不打「柯」並抹黑中央,要求蔡詩萍收回抹黑言論,並檢討柯市府行政流程違失並究責,否則她對此案將反對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