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促設火葬場 殯葬業者彰縣府陳情

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動員業者出面力挺彰化興建火葬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動員業者出面力挺彰化興建火葬場。(記者劉曉欣攝)

2023/10/14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百萬人口的彰化縣,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彰化縣殯葬業者與老人會昨天到縣府廣場陳情,表達支持興建火葬場的訴求。縣府民政處表示,將積極尋找興建火葬場的適合地點,目前得知彰化市公所有意申請設立,將在收到其計劃之後依法審查,做好把關工作。

彰化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施景國表示,彰化縣因為沒有火葬場,遺體必須到鄰近縣市去火化,其中大約六成都送往南投水里,水里先前一度休爐,疫情期間也拒收外縣市確診遺體,業者只好把彰化確診遺體轉到台中市火化,不但延誤時間,也讓死者親友疲於奔命。

彰市公所欲提案 縣府樂見會把關

日前彰化市長林世賢為展現設置決心,將於十一月初向市代會重新提出「彰化藝術生命園區先期規劃案」,若是有機會成功,將解決長期以來彰化縣沒有火葬場的問題。彰化縣老人會會長楊火速表示,林世賢很有魄力,有設置火葬場設施的意願,火葬場對喪家來說真的很重要。

針對殯葬業者與老人會陳情,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指出,目前喪家選擇遺體火化比例約九十五%,彰化市公所有意改善殯儀館,規劃為藝術生命園區,縣府樂觀其成,但尚未收到市公所計劃書,收到後將依法審查,並作好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