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犬來襲》台南防豪雨淹水 排水孔清出14噸垃圾

七股「六成排水防潮閘門」關閉,預防海水倒灌。(南市水利局提供)

七股「六成排水防潮閘門」關閉,預防海水倒灌。(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3/10/05 05:30

環保局增派人力 提高地下道、側溝巡清頻率

〔記者洪瑞琴、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到颱風「小犬」影響,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涵蓋全市範圍,今天停班停課,市長黃偉哲指示各單位應嚴陣以待,確保各項防災設施及物資整備妥善率百分百。

今停止垃圾收運 明天恢復正常

環保局表示,南市今天停止垃圾收運,明天全市卅七區皆有垃圾收運。黃偉哲昨日一早前往視察喜樹抽水站,因為喜樹、灣裡地區地勢地窪,建置喜樹抽水站確保周邊一五○多公頃、一萬多名居民安全。水利局表示,已針對全市水利建設及在建工程啟動防汛巡檢作業,全市六十座抽水站、轄下逾一七○○座水門及四九二台移動式抽水機皆已完成整備可正常運作。

安平運河也裝設舌閥,並調派抽水機組於現場待命;北門區永隆溝排水已完成護岸加高約二○○公尺,並針對側溝銜接排水管道進行封堵作業,將側溝截流導往鹽田,以免大潮及颱風暴潮造成海水倒灌。

60座抽水站、1700座水門完成整備

水利局指出,滯洪池管理單位也已預先降低池內水位,洩降完成後可增加約一一○○萬噸蓄水空間,同時水庫管理單位也依蓄水需求妥善評估洩水,以維持蓄洪空間。

颱風後登革熱病例易增 加強孳清

為確保側溝順暢,防止豪雨造成淹水,台南市環保局增派人力提高各區地下道、側溝巡清頻率,並加強清除堵塞排水孔的垃圾和樹葉等雜物,共清理出垃圾雜物約十四公噸。市府表示,若發現側溝落水口、水溝蓋或私人溝渠有樹葉、雜物阻塞或塑膠墊覆蓋,請市民朋友協助清除或通報環保局處理,避免阻礙水流。民眾如居住在低窪易淹水區域,請預先配置防水擋板及沙包。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颱風來襲過後兩週內,登革熱病例數會明顯增加,請市民朋友颱風來臨前,務必巡清居家及戶外周遭環境,確保排水順暢避免積水,也減少積水容器產生的機會,減少孳生源,降低病媒蚊的數量及傳染疾病的風險。

有河川貫穿的仁德區,全面戒備,公所除了調度八千個沙包之外,也向市府申用一百五十片防水擋板,二行里昨天超前部署,先在地勢低窪的住戶布建,希望降低積淹災情。

仁德區公所先將潭稅陸橋底下箱涵的水抽光,強降雨時,增加排洪空間。
(仁德公所提供)

仁德區公所先將潭稅陸橋底下箱涵的水抽光,強降雨時,增加排洪空間。 (仁德公所提供)

南市工務局強化防災整備工作,巡查工地安全。(南市工務局提供)

南市工務局強化防災整備工作,巡查工地安全。(南市工務局提供)

小犬颱風來襲,二行社區在地勢低窪的民宅布建防水擋板。
(記者吳俊鋒攝)

小犬颱風來襲,二行社區在地勢低窪的民宅布建防水擋板。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