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原民聯合收穫節 千人圍舞嗨翻天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三)出席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三)出席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記者羅欣貞攝

2023/09/17 05:30

全縣9原鄉、2都市原民協會 分享豐收喜悅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原住民族年度最大盛事「收穫拿麼多」聯合收穫節,昨天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草地登場,族人們彼此分享豐收喜悅及感恩,兩天活動安排傳統技藝趣味競賽、收穫節傳統儀式、千人圍舞、青年土地音樂會等;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活動,表示未來若有機會擔任總統,將推動健康台灣,促進國人及原住民朋友健康。

排灣、魯凱、阿美族盛裝出席

屏東縣政府自二○一七年起開辦全縣性的聯合收穫節「收穫拿麼多」,今年有來自全縣九個原鄉、二個都市原住民協會共襄盛舉,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等上千名族人盛裝出席;賴清德副總統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陪同進場,一抵達立即就環繞全場與各鄉族人一一擊掌,全場歡聲雷動。

賴清德與會允諾照顧原民健康

周春米向族人報告她上任以來推動的三大原住民成果,包括今年五月在新來義「部落之心」成立原住民就業服務中心、八月一日原住民日成立原住民族長照研發中心;還有族人關心的禁伐補償金,屏縣率先全國第一個推動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線上申請,今年預計將發出八億四千萬元的補償金,族人在九月底前就可以收到,「真正收穫拿~麼多」。

副總統賴清德除讚許周春米的施政成果,也肯定立法委員伍麗華在立法院的表現,協助蔡英文總統推動原住民政策,並與原民會主委夷將共同合作進一步照顧原住民,未來他若有機會擔任總統,他將改善原住民生活環境,讓原住民朋友更加長壽。

縣府原民處指出,全縣聯合收穫節首日除有三地門鄉傳統文化演繹,還有青年土地音樂會、千人圍舞,以及傳統競技與趣味競賽、一百二十攤的「拿麼厲害」市集,晚間的部落青年土地音樂會有古謠演唱、樂團表演、街舞等演出,今天還有健康操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