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修復 管制通行

南橫公路台廿線明霸克露橋臨時河床便道完成修復,即起進行時段管制通行。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公路台廿線明霸克露橋臨時河床便道完成修復,即起進行時段管制通行。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2023/09/11 05:30

〔記者蘇福男/桃源報導〕南橫公路台廿線明霸克露橋臨時河床便道昨完成修復,即起進行時段管制通行,每天清晨五點至晚上七點每整點放行廿分鐘,其他時間管制不開放,但救難及緊急工程車輛在便道安全無虞狀況下,允許緊急通行。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表示,明霸克露鋼便橋在杜蘇芮、卡努颱風接連侵襲受損,八月十一日雖搶通河床便道通行,未料不久因午後強降雨引發玉穗溪土石泥流淹沒損毀,於是利用尚未修復完成的局部鋼便橋,開放復興以上三里居民通行。

海葵颱風侵襲,玉穗溪上游再度爆發土石泥流,原已清淤完成的沉砂池再度被填滿,以致整個河床土石淤積高約一公尺,在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積極搶修下,河床便道昨中午完成修復,隨即進行時段管制通行。

甲仙工務段表示,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河床便道開放初期禁止行人徒步、自行車及甲(乙)類大客車通行,通行時請將車窗搖下,注意現場鳴笛警示,並籲請用路人遵守公告管制,勿強行進入管制路段,另將持續進行明霸克露橋第三階段鋼便橋受損修復工作,預計九月卅日完成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