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蜂螫21人 昨摘除蜂窩

黑腹虎頭蜂。(資料照)

黑腹虎頭蜂。(資料照)

2023/09/04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竹山鎮知名景點瑞龍瀑布園區,二日發生虎頭蜂攻擊廿一名遊客的意外,所幸均無大礙,南投縣政府昨雇請捕蜂廠商,將築巢在步道橋面板下方的蜂窩摘除,取下的蜂窩約有籃球大,裡頭滿是黑腹虎頭蜂,目前園區休園全面巡檢,預計九月十一日重新開放。

縣府表示,前天發生蜂螫事件後,就委請捕蜂廠商巡查,除了在步道橋面板下方發現釀禍的虎頭蜂窩外,另在園區附近的樹林裡也有發現小顆虎頭蜂窩,當下就立即摘除。

惟前天螫傷遊客的虎頭蜂窩位置隱密,當時廠商攜帶的器材不足,以致無法立即移除,才會在昨天重回現場摘除。

由於蜂窩築在步道的橋面板下方,捕蜂廠商沿著邊坡一路下探至步道底下,才順利摘除蜂窩,摘下的蜂窩約有籃球這麼大,裡頭滿是虎頭蜂,還發出「嗡嗡嗡」聲響。

廠商今起會在園區展開為期一週的安全巡檢,並踏勘園區步道下方的路徑,盼能整理出可行路線,以利未來在蜂類活動旺季前能加強巡查,防患未然。

至於被蜂螫傷的遊客,則會由園區保險公司進行理賠,縣府也會與遊客或旅行社取得聯繫,致贈紀念品表達慰問之意。

竹山瑞龍瀑布發生黑腹虎頭蜂攻擊遊客,捕蜂廠商順利摘除蜂窩,大小約有籃球大(上圖)。(記者劉濱銓翻攝)

竹山瑞龍瀑布發生黑腹虎頭蜂攻擊遊客,捕蜂廠商順利摘除蜂窩,大小約有籃球大(上圖)。(記者劉濱銓翻攝)

攻擊遊客,捕蜂廠商順利摘除蜂窩。(記者劉濱銓翻攝)

攻擊遊客,捕蜂廠商順利摘除蜂窩。(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