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接力來襲/ 菜價維持高檔 北農釋出50噸平價蔬菜

澎湖牡蠣箱網養殖業者搶收牡蠣。
(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牡蠣箱網養殖業者搶收牡蠣。 (記者劉禹慶攝)

2023/09/03 05:30

〔記者楊心慧、黃淑莉、楊金城、劉禹慶/綜合報導〕蘇拉颱風、海葵颱風接連來襲,斗六文旦農與颱風賽跑,昨天搶收已成熟的最後一批文旦;澎湖箱網及牡蠣養殖業者,也趕忙採收,希望減少風災損失,趕在中秋前上市。因菜價持續維持高檔,台北農產公司昨於台北地區超市釋出平價蔬菜約五十.二公噸,低於市價供應,幫民眾省荷包。

颱風來襲,民眾瘋搶蔬菜,菜價連連上漲,記者走訪台北市各大市場,近中午葉菜類如青江菜、大陸A菜、空心菜、油菜等皆搶購一空;走訪全聯超市,少數部分蔬菜被搶完,銷售較好的多為葉菜類。

高麗菜1顆都要破百元

在北市內湖區早市購買蔬菜的謝媽媽表示,過去葉菜類約三包五十元,如今三包一百元,過去小黃瓜一斤約卅九元,如今一斤七十元,就連高麗菜一顆都要破百元。

為平穩菜價,台北農產公司將在九月六日至十日釋出平價蔬菜約五十公噸,大陸A菜一包廿九元、玉米筍一盒廿八元、胡蘿蔔一袋卅三元、進口高麗菜一顆七十五元等,低於市價供應。台北市場處表示,批發市場蔬菜昨到貨量為一七二○公噸,市場承銷人買氣強勁,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五十一元,比前一日上漲○.三元。

斗六文旦及澎湖牡蠣 搶收

斗六文旦農朱清輝昨天清晨就到文旦園準備採收,他說,這一兩天文旦都已快要「瓜熟蒂落」,風一吹就會掉落,落果碰觸地面處油包損壞,就變不良果,降雨也會影響甜度,採收時間縮短為一天、採收工作倍增。

台南市農業局說,台南文旦、酪梨都已採收完成,龍眼收成八成以上,未成熟的木瓜、芭樂、生長期的柳丁和柑橘無法搶收,提醒養殖漁業和畜牧業做好畜舍、魚塭堤岸加固、排水。

先前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澎湖箱網及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西嶼牡蠣養殖業者表示,上次颱風成串的牡蠣沉入海中漂流,中秋將屆牡蠣已漸漸肥美,現在搶收正是時候,避免損失慘重。

雲林西螺果菜市場交易熱絡。
(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西螺果菜市場交易熱絡。 (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