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迎新 高雄小一新生今年銳減千人

左營區新莊國小迎新生布置「快樂門」,除了有孔夫子人偶,更有師長穿著長袍扮演孔子的弟子。(記者許麗娟攝)

左營區新莊國小迎新生布置「快樂門」,除了有孔夫子人偶,更有師長穿著長袍扮演孔子的弟子。(記者許麗娟攝)

2023/08/31 05:30

〔記者許麗娟、劉禹慶/綜合報導〕昨天開學日,高雄市今年有二萬七六一人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較去年減少一○○二人,人數最多為鼓山區龍華國小共十四班四○六人,最少為杉林區集來國小僅有一人。

請出孔夫子 芭比夢幻盒供打卡

昨早,左營區新莊國小特別在校門口布置「快樂門」,除了有孔夫子人偶,更有師長穿著長袍扮演孔子的弟子迎接新生入學。校長劉瑞政表示,今年適逢創校七○週年,希望以孔子代表老師們無私的愛與包容。

左營區新上國小今年小一新生維持九班二五四人滿額入學,校長王彥嵓昨早向小一新生分送棒棒糖,而為迎接新生,學校搭上芭比旋風,設置四座真人版芭比娃娃夢幻盒讓新生與家長打卡,王彥嵓說,粉紅色盒子代表校園性別平等、拒絕霸凌及甜蜜幸福風。

小一新生人數最多的鼓山區龍華國小共十四班四○六人,校長張瑞宜一早以機長造型,與扮演動畫人物安妮亞、馬利歐、路易吉的行政團隊在校門口迎接新生。

澎湖國小新生逾600人 3校掛零

此外,澎湖縣今年國小新生人數略為上升,突破六百人,但離島將軍、望安、鳥嶼國小僅有一人入學,虎井、 花嶼、竹灣國小則掛零,尤其虎井國小全校僅剩一名學生,面臨恐將廢校的命運。

由於少子化嚴重,虎井國小今年無新生入學,一至五年級都沒有學生,全校僅剩下六年級一名學生,等到學生畢業後,就形同自然廢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