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新生轉學 沙崙國小零新生

新坡國小學生們有秩序地打菜。(記者周敏鴻攝)

新坡國小學生們有秩序地打菜。(記者周敏鴻攝)

2023/08/31 05:30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大園區沙崙國小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徵收地範圍,預計明年七月廢校,昨天開學日,原有一名一年級新生要入學,但該名新生已轉往竹圍國小就讀,使得沙崙國小成為全市內唯一「零新生」的學校,校長周俊宏說,沙崙國小目前有十三名學生,分別就讀二、四、五、六年級,老師也僅剩九人。

桃園航空城計畫影響周遭的圳頭、沙崙、竹圍、后厝、陳康等國小,除竹圍國小將遷到竹圍國中校區,另四校將於二○二四年停招,沙崙國小去年有三名新生報到,今年首度「零新生」,其餘各校今年新生數,分別為竹圍國小廿一人、后厝國小五人、陳康國小四人、圳頭國小三人。

市長張善政昨前往觀音區新坡國小視察營養午餐辦理狀況,他表示,為了維護營養午餐品質並因應物價上漲,新學期增加每人每餐補助三元。

張善政昨天也在主持市政會議中提到,為防治登革熱疫情,市府已完成高中職以下五百所學校的消毒作業;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學生快篩陽性輕症、無症狀者可到校上課,但上課或搭乘校車等公共交通運輸工具時,仍應戴口罩。

另方面,警方昨天也派員在各校周邊執行「護童交安專案勤務」,也加強取締違停;市警局表示,已將九月列為交通安全月,將持續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導。

桃園警方執行「護童專案」, 加強取締校園周邊違停,並在校園周邊設攤進行交安宣導。(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方執行「護童專案」, 加強取締校園周邊違停,並在校園周邊設攤進行交安宣導。(桃園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