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1線小馬段區間測速 9/1起執法

台11線台東小馬路段上空已架設儀器,9月1日起區間測速,違者開罰。(記者黃明堂攝)

台11線台東小馬路段上空已架設儀器,9月1日起區間測速,違者開罰。(記者黃明堂攝)

2023/08/3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台十一線台東小馬段有四.七公里將於九月一日起區間測速,限速五十公里,被民眾質疑將造成塞車,縣議員簡維國也質疑限速是否真能降低肇事率,他不反對警方實施,但應在執行後檢討成效。

成功、東河間4.7公里 限速50公里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台十一線一二六公里至一三一公里成功鎮到東河鄉北東河路段,近四年共發生八件死亡車禍,沿線彎道多且部分路段平直,為易違規超速肇事路段,有強化速度管理的必要,經警方爭取經費建置「台十一線小馬段」區間測速科技執法設備,已完成測試且檢驗合格,九月一日零時起正式執法。

區間測速範圍為台十一線一三○.八至一二六.一公里南北方向,全長四.七公里,路段限速每小時五十公里,行經該區段平均速率低於五分卅七秒即屬超速違規。

民眾質疑多 東縣議員促檢討成效

這項措施近幾個月來飽受民眾批判,認為警方光靠降速來降低肇事率,且此路段原本的速限有五十公里及六十公里兩種,區間測速卻採用最低速度五十公里,屆時龜速行駛,不但影響東海岸交通,一旦過了區間路段,恐會群起加速超車,反而釀禍。

在正式實施前,簡維國以日前關山警分局員警駕警車在路口超車肇事一例,認為除了超速,不當超車也是肇事主因,區間測速只管到速度,未必能防制不當超車,並不是開慢就不會出事。

交通隊長劉正達說,小馬路段的事故統計,確以超速為主因。原本就設有定桿測速,但警方發現,定桿前後的超速行為確實大降,但距離較遠的路段,超速行為就增加,所以採用區間測速。

簡維國說,警方應找出主因來解決,而非找最好做的方式來造成民眾不便,警方可以先做看看,事後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