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卡努風災1萬補助 增列兩項

經過協調討論,原住民受災戶領取每戶一萬元救助金的條件,再增加合法農牧用地農作物受損及農田流失埋沒等項目。(資料照)

經過協調討論,原住民受災戶領取每戶一萬元救助金的條件,再增加合法農牧用地農作物受損及農田流失埋沒等項目。(資料照)

2023/08/2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卡努風災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縣府向行政院原民會爭取受災原住民每戶一萬元救助金,但多數村長抱怨「生活陷入困境」的發放標準太籠統,建議採普發方式又不被中央接受,公所昨再邀縣府原民局、中央原民會下鄉說明,決定除了土石流、淹水受災戶,再增加農牧用地農作物受損、農田流失埋沒的受害原住民,才能申請救助金。

農牧用地農作物受損及農田流失埋沒

仁愛鄉原住民戶數約三千七百戶,卡努風災後縣府向中央原民會爭取每戶一萬元救助金,原民會已匡列三千七百萬元,由鄉公所依照「補助原住民急難救助實施要點」第五點第四款重大災害救助項目造冊審核。

但多數村長認為要點中所載的「生活陷於困境」太籠統,建議以水、電、道路中斷影響生活即普發一萬元,但中央原民會不同意,須逐一審核各戶條件,增加第一線的工作負荷。

鄉長江子信也擔心村長、公所從寬審核,萬一日後遭檢舉送辦,還得為此上法院,甚至還有可能被判刑。

經會議討論,決定除了原先符合土石流、淹水災害的原住民戶約二百戶,再增加合法農牧用地上的農作物災損及農田流失、埋沒,才符合發放一萬元救助金對象。

公所也獲核准成立「卡努颱風及八月豪雨災害捐款專戶」,捐款指定用於災後重建,捐款帳號:58201-04-0095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