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重回北市 國高中明年一月配合補課》家長怨寒假延後 教局:6月已告知

2023/08/23 05:30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明年四月下旬在台北市登場,因應賽事需使用部分高中職校園場地,動員不少教師人力,因此台北市國、高中職屆時將停課四天,並提前於明年一月下旬補課,學生將延後一週放寒假,豈料引來家長抱怨「太晚講、為何國小不同步」;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澄清,今年六月中旬已告知各校,由於賽事未影響國小課程,因此未停課。

國小未同步放假 也惹質疑

全中運暌違十二年後將於明年四月廿日至廿五日重返台北市,全中運主委、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天主持全中運執行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時宣布,明年四月廿二日至廿五日全市所屬公、私立中等學校(不含國民小學及特教學校)停止上課,並調整於明年一月廿三日至廿六日補課,賽事期間鼓勵學生進場觀賽。

由於明年寒假已訂於一月廿一日起放至二月十四日止,但因應賽事期間停課,加上明年一月廿日至廿二日為大學學測,因此台北市安排國、高中職統一於學測後隔天進行四天補課,換言之,將延後一週放寒假,然而前天消息一出,卻引來不少家長抱怨已買好寒假出國機票,也有家長質疑為何國小不同步放假等怨言。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此決議早於今年四、五月即邀集全市國小、國中、高中的家長會聯誼會、教師會及校長協會等教育團體討論,定案後,於今年六月中旬發放一一二學年度行事曆時告知各校。

市府︰未動用國小場地、老師

陳表示,由於賽事未使用國小場地,也沒有動員國小老師,加上寒假補課上的是下學期的課,除了教科書須提前發放,課程也須提前排好,對於國、高中產生較大的行政負擔,考量不影響學生學習,也不造成國小困擾,因此國小並未停課,但校方依然能安排學生觀賞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