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雷雨灌新北 堤外休旅車險滅頂

新北市昨降下大雷雨,板橋江子翠橫移門附近的堤外道路,一輛休旅車受困水中動彈不得,險些滅頂。(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昨降下大雷雨,板橋江子翠橫移門附近的堤外道路,一輛休旅車受困水中動彈不得,險些滅頂。(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08/21 05:30

〔記者吳仁捷、賴筱桐、闕敬倫、丁奕/綜合報導〕受西南風、低壓帶影響,過去兩週各地多有短延時強降雨,導致多處淹水釀災,比如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橫移門附近的堤外道路上,一輛休旅車車窗下緣處的半個車身「泡湯」、險些滅頂,所幸駕駛人及其幼子及時脫困,他批評市府未做好示警、疏導措施,將向市府求償車損。

駕駛棄車逃生 批市府排水未示警

男駕駛表示,昨上午帶著兒子到堤外的壘球場打球,結束後在下午二點多駕車離開,剛到道路時的積水仍不深,沒想到一下子就大水湧入、愈淹愈高,他跟兒子嚇得趕緊棄車逃命。他與目擊的民眾批評說,江子翠抽水站排水時沒有事先發布警報示警,橫移門內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示警時機也太慢。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張修銘表示,將協助駕駛釐清事實,若求償或提出行政救濟等,市府會協助受理。但也說明該車拋錨的位置在江子翠抽水站的排水口,當時抽水站正在排水,現場設置的警示燈和蜂鳴器均正常運作,並設置「水門排水口請小心通行禁止停留」等警告牌面,呼籲民眾遇大雨時,堤外車輛勿強行通過或停留在排水口。

新北市多處地區從昨天下午近二點起陸續降下大雷雨,造成多處道路淹水,包括華江橋、浮洲橋機車道部分路段積水;三峽老街與清水祖師廟前方積水淹到成人的小腿肚,三峽老街宛如黃濁的小溪流;新莊棒球場階梯積水流下,猶如迷你瀑布。

本週較無致災性雨勢發生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週五隨著低壓帶離開,水氣較少,各地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較無致災性雨勢發生機率。週末風向改為偏東風,東半部迎風面將有降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週三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曾昭誠指出,代表一年之中最熱的時間已經過去,不過,台灣短期溫度仍取決於附近的天氣系統,各地高溫落在卅一至卅三度,北部可能達卅五度,局部地區可能更高。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