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搜善化區蓮潭國中小 出現小新國小

台南市善化區小新國小師生將於這學期遷回小新里上課,原蓮潭里校舍成為新設的蓮潭國中小,校門口的銘牌預計8月底完成更換。(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善化區小新國小師生將於這學期遷回小新里上課,原蓮潭里校舍成為新設的蓮潭國中小,校門口的銘牌預計8月底完成更換。(記者劉婉君攝)

2023/08/1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善化區蓮潭國中小四月獲准設立後,首任校長許嘉齡已於八月一日上任,第一屆小一新生六班、一五一人,但最近有民眾發現,在網路地圖搜尋「蓮潭國中小」出現的卻是「小新國小」,目前校門口銘牌也是小新國小,背後其實有一段設校典故。

蓮潭國中小現有校舍原是因應小新國小既有校舍不敷使用而遷校,二○一九年動土興建,後來因為南科發展帶動附近地區就學需求,市府斥資一.三億重建小新國小校舍,規劃「一個學校、二個校區」。二○二一年四月小新國小搬遷到蓮潭新校區,因地方極力爭取設立善化第二所國中,市府宣布增設國中,今年四月核准設立蓮潭國中小,小新國小則將於近期新校舍取得使用執照後,遷回原校區上課。

許嘉齡表示,蓮潭國中小目前一至六年級共有廿八班,國中預計一一四學年招生,未來課程將採國小至國中一貫化設計,並已與老師召開課程共識會議,從國小開始,培養學生應具備的能力及國際禮儀,至於新的校門銘牌,將於八月底前完成裝設,但仍會保留側門的「小新國小」,並設置校史沿革牌,見證學校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