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生跑出全國紀錄 獲總統教育獎

視障生吳宜容(左)跑出佳績為國爭光,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記者歐素美攝)

視障生吳宜容(左)跑出佳績為國爭光,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記者歐素美攝)

2023/08/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啟明學校高二生吳宜容是全盲視障生,僅有光覺及一點點影像覺,但經由重複摸索成功學習跑步,在運動賽事上打破全國記錄,日前更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吳宜容表示,希望將來能參加更多國際比賽,為國爭光。

吳宜容從小父母離異,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國小四年級轉學到啟明,國一時加入田徑隊,因身材瘦小,老師和教練想盡辦法為她補充營養,鍛鍊出體育人的堅持和紀律。教練教導基本動作時,會先請學姐示範,她再以觸覺摸索學姐的肢體動作,將動作做出來。吳宜容說,很喜歡跑步,遇到困難時,會自我鼓勵一定要挺過去。

吳宜容二○二一年入選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潛力新秀培育計畫,當年參加亞洲帕拉青年運動會拿下三面金牌,在四百公尺打破全國紀錄;去年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榮獲兩面金牌,再度刷新全國紀錄,獲頒國光體育獎章,台中市政府也頒發向陽教育獎。

她看不見世界 卻讓世界看見台灣

「看不見世界,卻讓世界看見台灣!」吳宜容在國內外比賽取得佳績,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可惜七月七日頒獎時,她人在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帕拉田徑錦標賽,由媽媽及哥哥代表領獎。她希望能就讀台灣體育大學,未來參加更多國際比賽,為國爭光。

台中啟明學校老陪吳宜容(左)跑步訓練。
(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台中啟明學校老陪吳宜容(左)跑步訓練。 (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