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部揭牌 陳吉仲︰首要任務是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農業部昨舉行揭牌儀式,由副總統賴清德(左六)、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五)、首任部長陳吉仲(左三)等人一起揭牌。(記者張嘉明攝)

農業部昨舉行揭牌儀式,由副總統賴清德(左六)、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五)、首任部長陳吉仲(左三)等人一起揭牌。(記者張嘉明攝)

2023/08/0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昨升格農業部,副總統賴清德代蔡總統帶來對農業部的三個期許,包含要「永遠做農民的靠山」、「農為國本」、「立部厚生」。接任首任農業部長的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因應氣候變遷對農業的挑戰。

一九八八年五二○農民運動提出的七大訴求之一就是成立農業部,卅五年後,農業部昨終於揭牌成立。農業、產業代表與跨黨派的歷任農委會主委陳志清、陳保基等都到場,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率跨黨派立委祝賀,前行政院長林全、蘇貞昌,現任院長陳建仁也都與會。賴清德致詞表示,農業部能成立有賴眾人的努力,期許陳吉仲當農漁民的靠山。

典禮進行時一度天降大雨,陳吉仲致詞時婉拒禮賓人員撐傘,表示感謝老天爺能滋潤大地,尤其農業永續需陽光、土地、水。他指出,首要任務就是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將全面啟動相關因應措施,包含培育抗旱截水新品種作物,也會加強農水設施的建設等。

台大農經系主任張宏浩表示,農業政策需要跟其他部會競合跟協調,農業部未來和其他部會協調政策時,將更有話語權。他並表示,台灣非農產品生產大國,農業部投入的國際貿易的雙邊、三邊談判對我國將更有利,「這對台灣農產品貿易來說是轉機,也更有利。」

只給兒打60分 陳爸︰不希望他自滿 繼續打拚

陳吉仲的家人昨也遠從屏東北上,陳吉仲的父親已八旬高齡,被問及要對自己兒子農業施政打幾分時,開玩笑表示只能給六十分及格分數,因為不希望兒子自滿,未來還是要繼續打拚。

陳吉仲二日凌晨搭機赴美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將分享台灣如何降低糧食浪費的作為,並倡議多邊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