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遇雨易淹路口 側溝增格柵

桃園市議員魏筠(右)、中建里長李應偉(左)要求中壢區中央西路與延平路口道路側溝格柵不足將儘速增設。(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議員魏筠(右)、中建里長李應偉(左)要求中壢區中央西路與延平路口道路側溝格柵不足將儘速增設。(記者李容萍攝)

2023/06/0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與中央西路口,鄰近中壢火車站前商圈,車流量大,行人也多,每逢強降雨因側溝排水不佳,路面頻傳積淹水,造成大塞車,議員魏筠昨邀集市府水務局、養護工程處會勘,兩單位決在此路口的側溝洩水孔增設格柵,增加進水效率,另將轉角低窪處的集水井擴增,預計六月底前完成施工改善,再觀察後效,不排除增設平行連接管至中央東路雨水下水道。

魏筠表示,此路口水患問題,今年二月就辦過會勘,當時養工處曾指可能是中央西路側溝支管不夠,需要水務局協力分析,後又說只要環保局清淤就能改善,但水務局分析報告證明須將集水井擴增、加裝格柵、增加連接管等工程,不能只有清淤,她因此質疑跨局處欠缺橫向聯繫,行政效率牛步。

中壢區中建里長李應偉說,延平路地勢較高,水溝通水斷面太小,每逢暴雨無法順利排水,二月建議市府加寬加深水溝,迄無下文,如今颱風季節屆臨,恐怕又會再出現淹水狀況,除了大塞車,更增加汽機車駕駛及行人的危險。

水務局雨水下水道科長王韻雄說明,做完分析報告後,還要巡查周邊中美路至中正路的下水道是否有堵塞情形,且得利用幾次下雨期間做觀察,在巡檢後確認雨天集水井未有滿溢及垃圾堵塞情形,才能確認是要多做隔柵,以增加雨水流進側溝的效益,所以才會花費較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