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慢一步 發現盜採圈養基地 海膽已遭移走

海洋保護志工隊發現,不肖民眾在北海設置秘密基地,圈養馬糞海膽。(陳盡川提供)

海洋保護志工隊發現,不肖民眾在北海設置秘密基地,圈養馬糞海膽。(陳盡川提供)

2023/05/21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七月一日起馬糞海膽開放捕撈,但開放首日即出現爆量大屠殺慘況,外界懷疑有人「偷跑」、事先在海中尋找位置進行圈養,等開放時間一到就拉上岸販售。海洋保護志工隊證實,在北海無人島發現盜捕者秘密基地,可惜消息走漏,海膽已被連夜移走。

根據海洋保護志工隊調查指出,三月中在北海無人島發現一處盜採海膽蓄養的秘密基地,向農漁局呈報卻遲遲不見下文,前幾天調查團隊到目斗嶼作業,志工團隊利用機會去姑婆嶼巡查,看該秘密基地情況,但發現海膽已經被捕撈一空,只剩下空蕩蕩的海底景觀。

原本志工隊建議,可將秘密基地發現的約百顆海膽先行採集,移往七美生態保育區,或送交澎湖縣政府種苗繁殖場進行保種研究,未料,早一步被乾坤大挪移,希望主管單位能夠更積極、引以為戒。

志工隊表示,雖然搶救行動最終以失敗收場,顯示法令宣導多時,仍有不肖民眾為暴利不惜犯法,正本清源之道,還是要力推箱網養殖人工復育,讓馬糞海膽數量穩定,才能確保馬糞海膽物種永續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