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號名間入口匝道連假不封閉 試辦至明年春節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每遇長連假都會封閉入口匝道,國道車流「只下不上」。(記者劉濱銓攝)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每遇長連假都會封閉入口匝道,國道車流「只下不上」。(記者劉濱銓攝)

2023/05/19 05:30

研議在名間、竹山交流道間再設交流道分流 減少壅塞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交通部高公局、公路總局等單位昨在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邀集下,前往南投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會勘,宣布每逢長連假就封閉的名間入口匝道,今年端午、中秋、雙十連假及明年春節試辦不封閉,並將爭取新闢與省道台三線平行的外環道,紓解連假平面道路車潮,解決在地長年交通問題。

清明連假未封閉 交通尚可控制

高公局表示,過去為維持連假國道順暢,像春節、清明等長連假都會封閉國三名間入口匝道,今年清明連假試辦不封閉,並搭配南投服務區封閉便道等措施,觀察國道交通量尚可控制,明年春節將繼續試辦不封匝道,今年端午、中秋、雙十連假也都不封閉,藉試辦滾動檢討,達到國道與地方交通順暢的雙贏局面。

闢外環道 紓解連假平面道車潮

蔡培慧指出,國道三號名間入口匝道封閉措施,今年初在名間鄉長陳翰立等人爭取下,獲得高公局回應,清明連假試辦不封閉,未來將研議在名間、竹山交流道之間再設交流道分流。

除了國道調整疏運措施,銜接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的省道台三線,也將爭取規劃外環道,紓解每到連假就壅塞的平面道路交通。

與會的南投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已在規劃從南投至名間的一三九丙線聯絡道,之後名間交流道外環道分流也會連接至上述的聯絡道,盼讓在地用路人可與上國道的外地車潮分流,減少交通壅塞。

另外,蔡培慧昨也邀集台鐵會勘名間濁水火車站,她說,台鐵預計斥資廿九‧九億元興建台鐵田中支線串聯高鐵田中站,預計二○二九年完工,屆時遊客從高鐵站轉搭台鐵,就能一路搭乘集集支線抵達終點車埕,嘉惠沿線鄉鎮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