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人命還要人鼓掌 「冷血董座」請辭

中捷事故釀死傷「拍手董事長」挨批冷血,議員圍林良泰促「冷血局長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事故釀死傷「拍手董事長」挨批冷血,議員圍林良泰促「冷血局長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2023/05/13 05:30

事故後屢發驚人之語 藍綠議員齊轟

〔記者林旻臻、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一死十傷事故,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曾要眾人拍手鼓勵團隊惹議,昨日他被多名議員質疑中捷錯失「黃金四十一秒」應變時機,竟說出「自動駕駛系統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決定」、「代理是無給職,一毛錢沒領」等驚人之語,被議員怒斥卸責、「冷血董事長下台」,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忍不住罵他「白目」,林良泰致上最深歉意後,昨晚向盧秀燕請辭。

對於林良泰的鼓掌等言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也說,「非但不妥,有點白目,已經唸過他了」;林良泰昨日晚間請辭,記者致電未接電話,他僅在臉書貼文表示,在中捷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台中市長盧秀燕忍不住 罵「白目」

林良泰昨到議會備詢,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陳淑華問林曾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的交通局長,也是捷運綠線的原始規劃者,為何未能應變?林竟回說,自動駕駛是前市長林佳龍決定,讓陳淑華跟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均痛斥,此系統分明是林良泰在交通局長任內所訂,而議員周永鴻與江肇國更翻出二○一四年的報紙,只見林良泰以交通局長身分受訪,「中捷綠線採全自動無人駕駛」,現在竟卸責,眾人包圍林良泰,要求「冷血董事長下台」。

質詢時還推給建商 一度被趕出議場

議員謝志忠質問林良泰,是否該向市民道歉?林良泰卻說,「最大責任在建商」,謝志忠爆氣一度趕他出議場;議員蔡耀頡也追問林良泰是否應負全責?他又以「代理無給職,一毛錢沒領」回應;各種驚人之語連國民黨議員都看不下去,陳政顯斥責他,卸責還被打臉,「能看嗎?」羅廷瑋也認為應道歉,林良泰終於鬆口說,「對此遺憾致上最深的歉意」、「會盡該盡的責任」。

台中捷運一死十傷事故,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曾要眾人拍手鼓勵團隊惹議在議會被砲轟。昨晚已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辭。(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捷運一死十傷事故,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曾要眾人拍手鼓勵團隊惹議在議會被砲轟。昨晚已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