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技職教育「創新加速器」 3年補助近億

教育局昨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新未來式New Future」主題展開幕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教育局昨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新未來式New Future」主題展開幕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2023/05/09 05:30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新未來式New Future」主題展,昨天開幕,規劃「新北市X立足在地」、「新未來X共創永續」和「新技職X邁向頂尖」三大主題,展現新北市十二所技職學校、共廿一個加速器計畫成果,展期即日起至廿七日,看展完成指定任務,還可抽iPad mini、藍芽耳機等好禮。

新未來式 市府一樓大廳開展

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新北教育創新加速器計畫引入美國矽谷企業加速器精神,三年內補助近億元經費,支持學校以「跨國」、「跨學制」、「跨領域」發展未來創新方案;研擬「新北NO.1技職六.○」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挹注四年八億元經費,希望每個孩子適性發展,找到對的位置。

3大主題展至5/27 觀展有好康

在「立足在地」展區,瑞芳區公所及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共同推出特色伴手禮「礦金餅」,由穀保家商餐飲科發掘在地特色,在傳統與現代中加入創意巧思;「邁向頂尖」主題展區,泰山高中汽車科打破傳統汽車修護的髒污印象,結合汽車醫美概念,帶領民眾認識板金烤漆的維修工序,整合多元技能,培育汽車產業頂尖技術人才,滿足未來多樣化的市場需求。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展覽即日起至廿七日,每週一至週日不間斷,期間現場尋找圖卡、完成拍照任務,可獲得摸彩資格抽禮券;照片上傳至臉書指定貼文,還可抽iPad mini、無線藍牙耳機及虛擬實境眼鏡等好禮,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市教育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