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鋼瓶落軌上 自強號撞上受損

瓦斯鋼瓶落軌,台鐵隨車巡軌人員尚未出勤巡查,鋼瓶就遭自強號撞上。(民眾提供)

瓦斯鋼瓶落軌,台鐵隨車巡軌人員尚未出勤巡查,鋼瓶就遭自強號撞上。(民眾提供)

2023/05/03 05:30

台鐵報警揪元凶

〔記者鄭瑋奇、蔡政珉/綜合報導〕台鐵二七二次北上自強號列車,昨天清晨五點多行經苗栗縣竹南路段時,在竹南至崎頂站間撞上「入侵」軌道的小瓦斯鋼瓶,列車隨即停在軌道上,幸未釀更嚴重意外。台鐵局已報警要揪出瓦斯鋼瓶來源,鐵路警方正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若有人刻意留置鋼瓶,已涉及公共危險罪。

因遇勞動節

巡軌人員順延出勤

外界質疑台鐵軌道巡查人員未落實執勤,台鐵局工務處長王兆賢表示,鐵道路線巡查分為人員徒步巡軌、搭乘列車在車頭目視巡查兩種。徒步巡軌安排在每週日晚間跨週一清晨,將各工務段所管轄的路線全部巡查一遍,但原定四月卅日跨五月一日的巡查,因遇上勞動節,無法強制同仁出勤,順延到昨日晚間至今日白天才進行。

搭車巡查則是每天都會做,通常是上午八點後進行,了解路線兩旁有無未經許可工程在施工?軌道線型是否平整?昨日二七二次自強號撞上鋼瓶事故,是在清晨五點四十二分發生,當時尚未進行搭車巡檢作業。

鋼瓶幸無瓦斯

業者疑是早餐店掉落

昨日出現在軌道的小瓦斯鋼瓶內無瓦斯,鐵警根據鋼瓶上瓦斯行電話,已請負責人到案說明。瓦斯行戴姓負責人表示,平時都會盤點員工載回瓦斯鋼瓶數量是否正確,也有監視器錄影,經調閱前天晚間與昨天早上監視器盤點、比對,進出數量並無短少。由於瓦斯行上午八點半才營業,他懷疑是早餐業者掉落的。

鐵警勘查,距離較近的橋樑離案發地點至少二百公尺,從橋上掉下再滾動到現場機會不高。由於鐵軌附近道路防護圍籬少,是否是有人刻意留置?仍需確切證據。台鐵局表示將向瓦斯行求償。

另外,台鐵局遭爆四月卅日一八六次自強號列車ATP故障,司機員依規定要求換車,卻被長官刁難,雖然最後仍予更換列車編組,但司機員被要求處事應圓融。台鐵局表示,局長杜微已要求追究該主管,司機員則予敘獎。

近日特殊異物入侵台鐵軌道遭列車撞擊事故

近日特殊異物入侵台鐵軌道遭列車撞擊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