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 信徒鑽轎腳 綿延逾一公里

民眾頂著大太陽接連跪地,等候鑽轎腳。(記者林旻臻攝)

民眾頂著大太陽接連跪地,等候鑽轎腳。(記者林旻臻攝)

2023/04/23 05:30

〔記者林旻臻、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前日深夜起駕,鑾轎凌晨進入清水、沙鹿區後展開遶境之旅,今年因疫情解封人潮增加,隊伍行進緩慢,沿途數千名信徒爭相跪地等候鑽轎腳,綿延超過一公里,大肚區公所也設置香案,準備清香、鮮花、素果,祈求媽祖賜福庇佑。

沿途點心攤 為信眾補充體力

大甲媽遶境隊伍昨日上午十一點半抵達龍井、大肚交界,與去年時間相比慢了二個多小時,中午於大肚萬興宮短暫駐駕,下午四點多抵達彰化。沿途有許多熱心民眾與店家設置點心攤,準備飲料、食物、西瓜,供信眾補給體力,還有在地企業聯合設置神壇恭迎大甲媽。

老家在台中的民眾黃欣怡與瑞典籍老公黃祈安遠從歐洲返台,因為老公覺得大甲媽祖很親切,每年都會關注遶境日期,車上全是媽祖相關收藏,中文名字也象徵「向媽祖祈求平安」。

志工摔倒遭後車撞上不治

不過大甲媽遶境前日深夜起駕也傳出一起憾事,鑾轎一路向南前進,鎮瀾宮兩輛陣頭小貨車行經清水區中華北路,吳姓志工未向第一輛小貨車的林姓駕駛告知,自行爬上後車斗想搭便車,疑似發現此輛小貨車是載運陣頭團員與千里眼神偶的車輛,趕緊跳下車卻不慎跌倒,慘遭後方行駛中的小貨車撞上,送至童綜合醫院急救,傷重不治。

肇事的白姓駕駛稱,深夜道路昏暗,他慢速跟在第一輛小貨車後方,發現有人員摔落時,已來不及煞車。

另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疑似身體不適,前夜媽祖鑾轎起駕出廟門後,他氣喘吁吁地伸手抓兒子顏寬恒換手扶轎。顏寬恒表示,父親身體無大礙。

熱心店家準備西瓜供信眾補給體力。
(記者林旻臻攝)

熱心店家準備西瓜供信眾補給體力。 (記者林旻臻攝)

林小姐與哥哥帶家裡供奉的眾神明,參加大甲媽遶境。(記者林旻臻攝)

林小姐與哥哥帶家裡供奉的眾神明,參加大甲媽遶境。(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