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盧秀燕︰學校調查消極 疑點重重

台中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日前譴責學校拖延處置。(圖人本提供)

台中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日前譴責學校拖延處置。(圖人本提供)

2023/03/28 05:30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高中生疑遭學校師長霸凌而輕生,日前教育局將校長、主任教官等七名相關人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學務主任因有教師身分,學校代理校長廿七日上任立刻召開教評會,決議學務主任停聘三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直指學校調查過度消極且疑點重重,會要求教育局加速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教育局表示,預計清明連假後有初步結果。

教評會決議學務主任停聘3個月

當事學生家長昨日得知學務主任也被停聘消息,分別透過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及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表示,雖然認為主管機關之前就應積極處理,「至少感謝代理校長處置明快」、「晚到總比不到好」,人本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強調,後續也將密切關注調查進度。

盧秀燕昨首度表態指出,學校調查過度消極且疑點重重,才由教育局出重手把涉案的校長、教官等人都調離現職,她強調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我們都希望有真相」,促儘速讓真相水落石出。此外,台中市議會訂四月十三日召開定期會,也新增請教育局就該起霸凌案進行專案報告。

教育局昨日派教育局督學擔任代理校長上任,除將學務主任調離現職外,學校另召開教評會。教育局指出,學校學務主任事件後請假中,昨日未參與教評會,教評會幾經討論後決議該學務主任停聘三個月,靜候調查。

後續五天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教育局表示,由代理校長先與五人調查小組連繫,敲定相關調查期程,盼能在連假前完成相關師生訪談。因該校學生有逾千名,逐一訪談費時,教育局建議調查小組採問卷方式了解師生意見,盼能在連假後送出初步調查結果及懲處意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