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世界自行車日6/3登場 向8縣市招手

「世界自行車日」將於6月3日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圖為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的花樑鋼橋,也在路線中。(觀旅局提供)

「世界自行車日」將於6月3日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圖為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的花樑鋼橋,也在路線中。(觀旅局提供)

2023/03/23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第三屆「世界自行車日」將於六月三日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已完成現勘,將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為起點,終點在后里馬場。

去年5千人參加 今年要拚萬人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今年主場在台中,希望也能號召中部八縣市(中台灣治理平台─嘉市、雲縣、彰縣、投縣、苗縣、新竹縣市及中市)一起參與,打破去年全台五千人參加的盛況,目標是一萬人,並帶動中部的自行車產業。

陳美秀表示,聯合國於二○一八年訂定每年六月三日為「世界自行車日」,台灣有「自行車產業王國」之美譽,台中更是國際知名自行車產地,自行車旅遊資源完善,休閒型自行車道景觀秀麗,加上氣候宜人,觀旅局也每年舉辦「自行車嘉年華」,推廣鐵馬觀光。

「世界自行車日」前兩屆,分別由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管理處舉辦,當時兩處的處長剛好都是陳美秀,舉辦「世界自行車日」經驗豐富。她認為,台中是自行車產業的重鎮,市府今年順利爭取「世界自行車日」移師至台中舉行,也是第一個與中央合辦此活動的地方政府。

陳美秀強調,將結合「自行車嘉年華」辦理系列帶狀活動,讓民眾深入體驗台中多元自行車道與周邊風光,並邀集美食、觀光工廠等組成市集,推廣在地產業。

去年舉辦「世界自行車日」,全台共有四十五處、五千人響應,騎出「台灣」的軌跡,陳美秀說,今年將號召中部八縣市一起響應,目標是一萬人;台中主場將騎乘東豐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等自行車專用道,沿途都是綠蔭,還可欣賞九號隧道、花梁鋼橋等百年古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