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設養雞屠宰場 吉安組自救會

有業者在吉安鄉仁安村靠近海濱的位置設置養雞及屠宰場,村民擔心屠宰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污染。
(反對海濱段設立養雞屠宰場自救會提供)

有業者在吉安鄉仁安村靠近海濱的位置設置養雞及屠宰場,村民擔心屠宰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污染。 (反對海濱段設立養雞屠宰場自救會提供)

2023/03/1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有業者在花蓮縣吉安鄉仁安村申設養雞及屠宰場,村民擔憂場址位在低窪地區又無排水溝,會有大量污水影響環境,成立「反對海濱段設立養雞屠宰場自救會」,要求花蓮縣政府輔導業者撤離;縣府指出,業者申請設場程序符合法規,將要求多與居民溝通。

雞場惡臭恐致海濱觀光扣分

反對海濱段設立養雞屠宰場自救會召集人林薛華表示,養雞屠宰場用水量很大,但仁安村沒有排水溝,業者可能把血水及污水等直接排入地下,恐會污染居民環境;特別是海濱段風景很美,遊客可能聞到養雞場的惡臭,導致花蓮的觀光被扣分,希望縣府輔導業者遷到適合的地方,還給花蓮乾淨的土地。

仁安村長廖建緯說,養雞場的土地面積有一千五百多坪,雖然沒有全蓋房舍,卻有設置蓄水池,周邊也沒有排水溝,位置又是在最低窪的地方,不利於排水,業者說要用抽水方式,但他們仍懷疑油污凝結的問題會影響排放。

鄉長游淑貞指出,未來運作後一定會影響居民生活,全力支持自救會,希望業者、縣府召開地方說明會,傾聽居民聲音。

縣議員黃馨上月底在議會召開專案會議,質疑屠宰場周邊屬低窪地區,每逢大雨該地像滯洪池,積水無法排放,希望縣府要求業者取得當地居民的同意後,才能核發使用執照及畜牧場登記證。

盼取得居民同意才核發登記證

屠宰場位於仁安村海濱段,過去有石材場、砂石場、資源回收場等設立,近年有許多民宿開設。縣府農業處表示,業者申請設場程序符合規定,且在「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公告前提出申請,無法要求撤場,希望業者能敦親睦鄰,與地方保持良好溝通。本報記者撥打業者手機求證,接聽者表示是業者友人,未獲業者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