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到土耳其 台灣善款逾9.1億/駐台代表感謝「台灣真的可以幫忙」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8日主持「賑濟土敘記者會」(Pray for TURKIYE and SYRIA),土耳其籍YouTuber圖佳(右)在會中送上感謝卡,感謝台灣人伸援土敘震災。(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8日主持「賑濟土敘記者會」(Pray for TURKIYE and SYRIA),土耳其籍YouTuber圖佳(右)在會中送上感謝卡,感謝台灣人伸援土敘震災。(記者廖振輝攝)

2023/02/19 05:30

〔記者楊丞彧、吳亮儀/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鄰近敘利亞邊境地區六日發生規模七.八強震,造成嚴重災害。我國衛生福利部開啟賑災專戶,統計捐款已逾九億一千萬元(約三千萬美元)。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宣布,首波將捐土耳其官方六百萬美元(善款四百萬美元),及土敘四個非政府組織共一千四百萬美元。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除了表達誠摯感謝外,更分享他的座右銘:「只要有台灣在,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吳釗燮說,台灣民間自發捐款、捐贈物資,截至十七日止,衛福部專戶湧入約九億一三八一萬元善款,折合約三千萬美元;國人響應土耳其辦事處號召,捐贈物資超過四百公噸,展現的愛心令人深深感動。

吳釗燮宣布,將捐贈土耳其內政部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六百萬美元,其中包括先前我國政府已宣布捐贈的兩百萬美元;非政府組織部分,分別捐贈土耳其尋求庇護者和移民協會(SGDD-ASAM)、國際關懷協會土耳其分會(CARE Türkiye)各四百萬美元,及土耳其搜索救援協會(AKUT)一百萬美元。針對敘利亞災民,捐贈美慈組織敘利亞分部(Mercy Corps Syria)五百萬美元,期盼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致詞說,台灣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關懷,讓他感動到無以言謝。辦事處總共募到七十一噸毛毯、一萬五千個睡袋、一千兩百頂帳篷、近一百噸冬季保暖外套、六十噸毛衣長褲、十三噸襪子、十九噸衛生用品、卅五噸尿布等,「一切都超乎想像!」

貝定可指出,台灣展現的公眾外交與軟實力,讓各界都看到「台灣真的可以幫忙」,台灣在土耳其媒體與輿論能見度越來越高,是好的開始。

土耳其在台僑民、知名YouTuber圖佳也感性地說,現在土耳其人知道在八千公里之外的地方,有個「兄弟國家」叫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