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蹺班風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主動請辭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昨日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辭去運安會主委一職,陳揆尊重楊宏智決定,並同意其辭職。(資料照)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昨日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辭去運安會主委一職,陳揆尊重楊宏智決定,並同意其辭職。(資料照)

2023/02/12 05:30

〔記者鍾麗華、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被爆料公器私用、上班時間泡湯等情況,行政院調查結果還未出爐,楊宏智昨自行請辭,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立即批准。

楊宏智日前遭爆料上班時間去汽車保養廠陪妻子修車、到宜蘭泡溫泉、訪友聚餐、用公帑買伴手禮等公器私用行徑,閣揆陳建仁當時下令政風調查,三天內要完成調查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九日表示,政風處已於八日提出報告,但陳揆認為,許多細節與事實釐清不夠明確,要求調查完整詳細,並要求楊宏智在調查完成之前,先行請假靜候調查。不過,楊宏智昨已請辭獲准。

非事實做文章 心力交瘁

楊宏智昨表示,現在媒體生態,一直拿很多不是事實的東西來做文章,這幾天已心力交瘁;接下來馬上要到立法院報告,擔心會因此失焦,不會影響到執政團隊的方式,就是自己離職,這樣事情比較簡單。

為何不等調查結果出爐?楊宏智表示,媒體一直拿這些事情做文章,多數指控都沒有詢問當事人,變成他要一直主動找證據去證明自身清白,這是一個不對等的情況,這幾天已經心力交瘁,不想再把生命、時間花在這些沒有意義事情上面,請辭後可能專心台大教職,或先休息一陣子。

陳宗彥昨表示,楊宏智認為他個人事件造成社會矚目,為避免帶給行政團隊困擾,也考量生涯規劃,昨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獲同意。政院將儘速完成新主委任命,以利運安會後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