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爆退伍軍人病 已9人確診

桃市衛生局人員對個案住家環境、水塔、引起水霧環境,採集相關檢體化驗。(桃市府衛生局提供)

桃市衛生局人員對個案住家環境、水塔、引起水霧環境,採集相關檢體化驗。(桃市府衛生局提供)

2023/01/01 05:30

〔記者鄭淑婷、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內柵路、康莊路一帶,去年十二月下旬陸續傳出有人莫名昏倒或出現發燒、咳嗽及肺炎等症狀,就醫診察出感染退伍軍人病。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截至前天發現九名個案,且居住、活動區域相當靠近,正追查釐清感染源。

有患者受訪透露,他於十二月十九日出現易喘、發燒等症狀,原以為是小感冒,自行去診所就診拿藥,吃了藥還是高燒三天不退,又轉到國軍桃園總醫院掛急診,翌日就醫入院,廿九日才出院返家,有易喘後遺症,且出現肺部白化情形。另有五、六名住在他家附近的民眾也罹病,仍住院治療中。

桃市衛生局官員坦言,去年十二月廿一日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退伍軍人病確診病例,疫調發現個案有大溪區內柵路、康莊路地緣關係,廿七日衛生局會同疾病管制署的人員擴大疫調,截至卅日確診個案已有九例,都出現發燒、咳嗽及肺炎情形,部分患者已康復出院。

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桿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如蓮蓬頭、冷卻水塔、灑水系統等,患者多經由吸入或嗆入含有該菌的氣霧或水而致病。

目前桃市衛生局已完成人體細菌送驗,並針對個案住家環境、水塔、引起水霧環境,採集相關檢體化驗,同時衛教水塔消毒作業,將追蹤檢驗結果及疫情狀況。

據指出,大溪區康安里傳出有四、五人出現疑似退伍軍人病;消防單位表示,統計十二月在內柵路、康莊路分別有三、四人因身體不適送醫,但不確定是否感染退伍軍人病;當地內柵國小校長王碧禛說,並無師生感染此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