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萬人瘋跨年 煙火伴笑臉

新北跨河煙火昨晚在淡水、八里和淡江大橋同步登場。
(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跨河煙火昨晚在淡水、八里和淡江大橋同步登場。 (記者王藝菘攝)

2023/01/01 05:30

民眾口罩戴好 狂歡不忘防疫

〔記者楊心慧、翁聿煌、林旻臻、蔡淑媛、王榮祥/綜合報導〕送別二○二二年,北、中、南都有卡司陣容堅強的跨年晚會、煙火秀,讓民眾同歡,儘管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升溫,全台估計仍有逾百萬民眾上街慶祝。新北市在淡水施放時間持續十三分十四秒的跨河煙火;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有一○一煙火和韓星孝琳、玖壹壹、韋禮安等藝人熱唱助陣;台中水湳中央公園有情歌王子周興哲壓軸;高雄《亞灣未來市演唱會》由歌后A-Lin上陣。不管北中南,現場民眾口罩都戴好戴滿,狂歡不忘防疫!

新北跨河煙火 13分14秒最長

昨天北部天氣陰冷,影響跨年晚會人潮。新北市政府在淡水舉辦「璀璨新北─一三一四就愛你跨河煙火」,昨晚八點廿三分登場,煙火在淡水、八里和淡江大橋「兩岸三地」同步施放,總數達一萬四千餘發,佈線一公里,煙火長度十三分十四秒,象徵「一直一路發、一生一世就愛你」,是今年全國施放時間最長煙火秀,主辦單位估計淡水河兩側湧入三十萬人參與。

「台北最High新年城︱二○二三跨年晚會」卡司包含蔡健雅、劉若英、玖壹壹、韋禮安、9m88、許富凱,剛在台灣開過演唱會的韓星孝琳也火熱登場。昨台北因飄雨、天氣較冷,七時開場舞台前方才站滿人群,人潮不如預期。

台北一○一大樓跨年煙火,首次在建築物四面三六○度全方位展演,以「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為主題,打造全感官沉浸式煙火秀。北市觀傳局統計,市府外圍、信義商圈等待煙火及觀賞晚會節目民眾預估超過十二萬人。

台中市「二〇二三閃耀台中跨年夜」昨晚七點在水湳中央公園登場,由搖滾天團八三夭開場、平民天后徐懷鈺中場開唱,情歌王子周興哲壓軸,跨年後由迷幻歌王林宥嘉接棒,眾星一路嗨唱到元旦凌晨一時,會場湧進逾二十二萬人,民眾拿出手機搖擺如燈海。中市煙火秀共施放一百八十八秒,近百種煙火長達二百五十公尺展演面寬,壯觀炫麗。

高雄雙面舞台 藝人熱力歡唱

高雄跨年亞灣未來市演唱會昨晚在時代大道登場,史上首次雙面舞台,告五人揭開序幕,主持人浩角翔起與白家綺開場,滅火器樂團、動力火車等歌手與團體接力上陣,高雄女兒歌姬A-LIN壓軸,八三夭則在花火結束後上陣。

倒數後一百八十秒的亞灣跨年花火,亞洲新灣區夜空秀出一張張笑臉、牡丹花、蝴蝶等圖樣,吸引逾三十萬人齊聚,開心迎接二O二三。

高雄亞灣跨年晚會湧入31萬人潮。(高市府提供))

高雄亞灣跨年晚會湧入31萬人潮。(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