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婦遭博客來不當解雇/雙方達和解 總座被調職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被爆出疑以「假承攬、真僱傭」爭議,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左一)昨強調,雖然該公司是用委任契約,但勞動部要重申,是勞雇契約、委任契約,並不是資方講委任就是委任 。(記者魏瑾筠攝)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被爆出疑以「假承攬、真僱傭」爭議,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左一)昨強調,雖然該公司是用委任契約,但勞動部要重申,是勞雇契約、委任契約,並不是資方講委任就是委任 。(記者魏瑾筠攝)

2022/12/25 05:3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轉投資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工作超過廿年的清潔婦遭不當解雇,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針對此案,立即將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調離現職。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昨晚表示,博客來提供兩個和解金額,優於勞基法及符合勞基法的和解金,李姓清潔阿姨選擇符合勞基法金額,不多拿一塊錢,已達成和解;清潔阿姨也表示,已達成協議,感謝大家。

她選符勞基法金額 沒多拿一毛錢

律師陳又新日前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婦人為博客來打掃超過廿年,年底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她月薪不到三萬,沒有勞健保、沒有三節禮金,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此事曝光後,引發公憤。

博客來稍早聲明指,李姓清潔員工是清潔公司之僱傭、派駐博客來,公司對於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將協助媒合當事人成為清潔公司之僱傭,並派駐本公司。不過此舉未能止火,遭質疑博客來根本是要抹掉清潔阿姨過往年資。

雙方和解後,外傳和解金額約百萬。律師劉韋廷昨晚表示,和解金額是按清潔阿姨廿餘年僱傭年資算出,勞退、勞保、資遣費等均有列入其中,詳細金額及細節不方便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