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盼寒流帶來瑞雪 合歡山太平山 湧入追雪遊客

玉山北峰氣象站地面出現一顆顆的「冰霰」。(圖:氣象局北峰氣象站提供)

玉山北峰氣象站地面出現一顆顆的「冰霰」。(圖:氣象局北峰氣象站提供)

2022/12/18 05:30

〔記者陳鳳麗、蔡昀容、張軒哲、謝介裕/綜合報導〕今年入冬後首波寒流報到,很多民眾昨日清晨即上合歡山想迎接入冬後第一場瑞雪,山上停車場一早就爆滿。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太平山莊、翠峰山屋滿房,兩百名遊客昨夜留宿盼能追雪。此外,知名的宜蘭礁溪溫泉、台中谷關溫泉都湧入寒冬泡湯人潮。玉山氣象站觀測昨溫度未降至零度,晚間六時五十分短暫出現雨夾冰霰。

台14甲翠峰到大禹嶺 是否加掛雪鏈今宣布

合歡山昨天白天溫度不夠低,在四度到六度之間,未見霜雪,但傍晚五時起公路總局已實施台十四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仁愛和花蓮警方都派員在兩端管制,公路總局今天會視天氣狀況,再宣布上山車輛是否需要加掛雪鏈。

宜蘭清水地熱景點則是熱騰騰,園區一早就湧入遊客,拿著竹簍煮玉米、雞蛋等,泡腳、泡湯區都是人潮,有吃、有玩,還能泡泉暖身。

台中市梨山與谷關因山谷燈光節登場,泡湯遊客增多,各飯店住房率近滿房,梨山遊客也增加,武陵農場正值賞梅時節,住房率高達九成六,福壽山農場也有八成七,但山區低溫飄雨天候不佳,谷關工務段呼籲民眾行駛山路要多加留意。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指出,農場目前又濕又冷,水氣雖足夠,但溫度還不夠低,尚未出現結霜或飄雪。

日月潭昨日低溫但時晴時雨,因為正值容易起霧的季節,到昨日下午五時船舶營業時間截止,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總共發布三次禁航通報,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單日最多次「禁航令」的紀錄。

寒流到來,玉山北峰氣象站人員觀測到玉山夜空下,雨中夾帶冰霰景象。(圖:氣象局北峰氣象站提供)

寒流到來,玉山北峰氣象站人員觀測到玉山夜空下,雨中夾帶冰霰景象。(圖:氣象局北峰氣象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