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0209、死亡+22/新增1例BQ.1、2例BA.2.75 都是重複感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2/12/06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呂伊萱/台北報導〕還有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外界擔心大批國人從中國返台會讓武肺疫情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分析,台灣自然感染率與疫苗涵蓋率高,且估計返台民眾有限,衝擊應該不會太大,只是飛機等交通工具的感染風險需關注,會再思考配套措施,但不考慮恢復居家檢疫。

春節返台 不考慮恢復居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擴大防疫會議中指出,農曆春節將至,世界各地及在中國經商生活國人將陸續返台,國內疫苗品牌多且數量充足,呼籲旅外國人於返台期間踴躍接種,取得充足的保護力。

王必勝也提醒旅居海外的民眾,若當地無法打疫苗或可選擇的疫苗不理想,可先回台接種次世代疫苗。至於非本國籍人士在台,不管是工作、居住在國內都可以打疫苗,也沒有排除觀光客。未來如觀光客數量增加,會再討論調整。

本土武肺昨新增一萬○二○九例,較上週一下降三.五%,但新興變異株威脅猶存,上週完成病毒定序,本土再增檢出一例BQ.1與二例BA.2.75,均為重複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相較於XBB,目前國際上BQ.1上升快速,推測更有機會成為下一波主流株,但目前新興變異株本土占比未超過十%,XBB、BQ.1每週都有消長變化,尚無法完全確定何者是本土下一波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說明,上週完成七十一例本土定序,六十六例檢出BA.5、占九十三%最高。另BA.2兩例, BQ.1一例,為北部七十多歲女性,十月五日曾確診新冠,十一月十八日咳嗽PCR陽性確診; BA.2.75兩例,一例是東部十多歲青少年,曾於六月五日確診新冠,十一月十七日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十九日PCR確診,另一例是中部卅多歲男性,十一月一日曾確診新冠,廿一日有肌肉痠痛、呼吸道症狀,PCR確診。

中重症新增廿九例,其中特殊重症再增三例,均為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其中兩例先前未曾確診新冠,三人均有冠狀動脈症狀,目前皆已出院。

死亡新增廿二例,均為五十多歲以上,十八例具慢性病史、十四例未接種三劑以上疫苗。

今年本土病例累計八三二萬餘例,中重症三萬七六五三例,其中一萬三六四五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