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創校94週年 黃春明、施崇棠獲頒名譽博士

台大94週年校慶,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黃春明(左)。(記者王藝菘攝)

台大94週年校慶,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黃春明(左)。(記者王藝菘攝)

2022/11/16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大昨天舉辦創校九十四年校慶大會,校長管中閔頒授台灣鄉土文學家黃春明名譽文學博士學位、華碩科技董事長施崇棠名譽工學博士學位,另也表揚包括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等十位傑出校友。

高齡八十八歲的黃春明致詞時提到,先前因罹患癌症,懷疑自己還有多少時間,但後來領悟「有多少時間不重要,做甚麼事才重要」,這個學位就是一種鼓勵。他強調母語方言絕對不能放棄,回憶在學校當老師時,看到「不能講方言、不能隨地吐痰、不能隨地丟垃圾」的生活公約,覺得講母語跟竟與壞習慣排列在一起,憤而撕掉公約。

施崇棠致詞時回憶四十八年來的努力過程,終獲得美國最權威電腦雜誌的最高榮譽,也建立起台灣人很大的自信心。勉勵學弟妹要永遠保持當初離開母校時內心的那股夢想與熱忱,在奮鬥中勇敢地擁抱現實,遇到逆境千萬不能逃避,甚至做出投機取巧,有違真心與正道的事。

任期剩五十三天的管中閔,致詞時率領行政團隊向學校師生、同仁道別,並細數政績。他期待台大學生勇於創新,無懼挫折失敗。

台大昨表揚傑出校友包括赤嶺守、王倬、翁啟惠、李德財、蔡力行、戴東原、韓定國、鄧傳馨、王伯元、孫正大等人。亦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予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學生楊怡庭、社會工作學系學生郭孔勳,以及台大坪林新芽社,表揚其關懷社會、發揮利他精神的優秀成果。

台大94週年校慶,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施崇棠(左)。(記者王藝菘攝)

台大94週年校慶,台大校長管中閔(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施崇棠(左)。(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