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餐8校 麻豆國小中央廚房落成

麻豆國小中央廚房照顧學童食安和營養健康。(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國小中央廚房照顧學童食安和營養健康。(記者楊金城攝)

2022/10/15 05:30

〔記者楊金城、王姝琇/台南報導〕供應八校營養午餐的麻豆國小中央廚房昨天落成謝土,市長黃偉哲說,期盼藉由新建央廚的供餐量能,維護食安也確保學童吃得飽、吃得好、吃得健康。

學校自辦午餐率93% 六都第一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偏鄉營養午餐中央廚房計畫」一一一學年度上路,台南市從二○一九年至今爭取中央補助改善經費超過五億元,加上市府預算,南市現有五十五校中央廚房,供應一四九校午餐,師生約八萬四千人受惠,央廚聯合供餐比率七十三%、全市學校自辦午餐率九十三%,都是六都第一。

每天五條運餐路線 載送新鮮美食

麻豆國小原廚房使用已逾四十年,校長王誌鴻說,市府補助一五○○萬與教育部補助二三○○萬,配合校舍拆除重建,讓舊午餐廚房蛻變重生,廚工有十人,另有專業營養師開立菜單把關食安,供應麻豆、下營、中營、東興、甲中、賀建、大山、港尾等八所小學超過二五○○名師生的午餐,每天中午由五條運餐路線同步載送新鮮美食,準時溫暖孩子的胃。

黃偉哲說,從他上任市長後就爭取央廚補助,有央廚可經由校際合作的「經濟共享」,減少學校午餐營運的人力負擔,提升效能,讓孩子以同樣或是較低廉的價格,吃到兼顧營養健康與衛生安全的午餐。

鄭新輝也指出,藉由央廚集中採購、烹調與配送,既可替午餐安全衛生把關,也兼顧學童午餐健康營養,更減輕小校自辦午餐的行政負擔,是項多贏的教育方案。

社會局辦防暴社區共識營 防患未然

此外,社會局昨舉辦防暴社區共識營,黃偉哲率領廿個防暴團隊發表社區防暴大聯盟宣言,並拼製「台南市防暴地圖」,強調每個社區都是防暴網絡重要夥伴,防患未然,避免憾事發生。

黃偉哲說,市府會持續推動社區防暴,期盼從社區出發,撒下防暴種子,讓「減暴、防暴、通報」的觀念深植各行政區,讓台南更安全、更幸福。

市長黃偉哲(右三)幫忙送學校營養午餐餐盒。(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黃偉哲(右三)幫忙送學校營養午餐餐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